洛市5/19選舉 籲亞裔選民參與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訊】過去五十年間,洛杉磯有資格投票的選民參與率從50%掉到了慘淡的10%。今天,包括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等組織聯手呼籲東洛杉磯、西聖費爾南多山谷和海港區的亞裔居民出來參與5月19日、被人們稱為「競爭火爆選舉」的投票

候選人Carolyn Ramsay和韓裔David Ryu兩人在這最後幾天仍盡力爭取擔任了14年洛杉磯市議員的Tom LaBonge留下的空缺。三位洛杉磯聯合學區的教委也將在下週二(5月19日)被選出。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選民參與部經理Tanzila Ahmed:「5月19日人們將投票選出第四選區的市議員,以及洛聯合學區第3、5、7區的教委。不知自己否該投票的人,可以上SmartVoter.org網站,輸入地址後可看是否需投票。」

自5月4號以來,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已經給選區內註冊登記的亞裔選民撥打了超過一萬兩千多通電話,68%的人說他們已經投過或將出來投票。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選民參與部經理Tanzila Ahmed:「我們希望亞裔投票後,可以到市議會或學區會參加會議,從此更加積極參與。」

她說阻礙亞裔選民投票的因素包括選舉資訊的取得、投票機制,社區參與度及語言障礙等等。

洛杉磯聯合學區教委的競選花費已達近四百六十萬元,其中倡導特許學校的團體和洛杉磯教師公會這兩個組織投入了最多錢。此次競選結果可能會改變七人董事會中對這兩方權益的平衡。

主辦方表示,當投票率偏低時,每張選票會具有更大影響力,這是亞裔選民展現實力的好時機。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執行主任郭志明:「亞太裔都很注重教育,所以讓我們的聲音被聽到很重要,特別在決定誰來為洛杉磯聯合學區制定政策的時候。」

洛杉磯公義促進中心的選民熱線有六種語言,中文熱線為213-241-8841。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