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慶安槍擊事件之角色面面觀

慶安槍擊訪民徐純合的惡劣事件至今已十多天,網路持續發酵,公眾持續要求公布監控錄像,還原事實真相。一個原本十分簡單的案件變得撲朔迷離,蓋因政府在掩蓋,民間在破案;官方在攪水,民眾在自救。

槍擊事件發生以來,慶安這個小縣城成為全國輿論的焦點,各種身份的人紛紛登場,參與其中,舉手投足、一言一行中在給自己畫像,並共同繪製出一幅時下中國的亂象圖。

角色之一:惡警李樂斌

李樂斌,即開槍打死徐純合的警察,開槍借口是徐純合「襲警」。民間公布的視頻顯示:李樂斌將徐純合控制之初便掏出手槍,欲射擊,後放回。然後拿長棍瘋狂毆打比他矮一頭的徐純合,待徐純合搶過長棍制止李樂斌行惡時,李樂斌掏槍擊斃徐純合,根據視頻顯示,李樂斌乃故意殺人。

李樂斌故意殺人後,即受到慶安副縣長董國生的慰問、表彰,得意忘形。李樂斌濃縮了中共統治下的一系列鷹犬爪牙的形象,做惡者有人撐腰因而肆無忌憚,但隨著其後台的倒塌,這樣做惡的爪牙用不了多久就會被卸磨殺驢,想必在民眾此起彼伏的抗議聲中,李樂斌已經感受到罪惡被清算的日子可能不遠了。

角色之二:副縣長董國生

董國生是在李樂斌故意殺人後第一時間去慰問殺人兇手的中共地方官員。在案件未經調查,真相未明的情況下,董國生以一縣之長並代表省市領導的身份定性徐純合為「歹徒」,殺人犯為「英雄」。董國生這種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以己之所好隨意定性案件是非曲直的做法代表了中共制度下的地方官員的普遍所為。

在中共的邪惡體制下,衣著華麗的法律僅僅是塊遮羞布,長官意志就是法,誰的拳頭硬誰便掌握了宇宙真理,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的現象早已是常態。尤其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十多年來,像董國生這樣慰問、表彰、獎勵犯罪兇手的中共地方官員比比皆是,在中共鼓勵官員做惡,並為做惡官員撐腰的邪惡機制導引下,貪官酷吏如魚得水,董國生們的惡行,只是中共官場邪惡機制的慣性使然。

如今民眾覺醒,天象大變,中共氣數將盡,天譴紛至沓來之際,董國生等玩火者尚不收斂,多行不義必自斃,中共那些蔑視民眾生命的官員也該醒醒了。

角色之三:中共當局包庇者

徐純合被槍擊後,面對民眾要求真相的呼聲,慶安當局一方面使出渾身解數掩蓋真相,一方面收買徐純合的堂兄弟,控制徐母、威脅相關持有視頻的證人,千方百計的阻止律師調查,互相推諉、躲貓貓。

哈爾濱鐵路公安局局長、處長、刑警支隊隊長作為案件管轄機關領導,掌握全部監控視頻,明知李樂斌故意殺人,不予立案追究,不配合律師調查。在億萬民眾持續圍觀、曝光、揭露下,中共最高檢、公安部於案發十多天後到慶安調查。

因李樂斌一聲槍響,慶安縣的遮羞帷幕轟然落下,眾多赤條條的官員紛紛現形,慶安縣副書記、副縣長、檢察長、監察局長、交警隊長紛紛被舉報。

此時,那些教唆李樂斌「打死了無所謂」的官員們,那些握有犯罪證據卻一味掩蓋的枉法者們應該懂得一個常識:紙是保不住火的,出來混,早晚要還的,此時不還彼時還。

角色之四:最高檢、公安部

慶安槍擊事件十多天後,中共最高檢、公安部介入調查,作為中共政府的衙門,兩個部門的名聲一貫不好,關起門來自己查自己的做法,如今早已沒有多少人會相信它的公正性。

新華網5月12日報道稱:中共最高檢和公安部已經調取了槍擊事件的全部視頻資料。按照新華網的報道可推知,槍擊案件的是非曲直最高檢和公安部早已了如指掌,遲遲不公布的原因只有一個:還原事件真相是次要的,讓組織(或主子)滿意才是主要的;老百姓的生命是次要的,維穩是首要的。

角色之五:新華社、央視喉舌

據網友曝光,慶安事件中,手握監控視頻的哈爾濱鐵路公安處處長汪發林、哈爾濱鐵路公安局刑警支隊隊長趙冬濱兩人在5月2日案發當晚對徐純合被槍殺一案定性為「襲警」,並報告省領導。同時,趙冬濱接受新華社、人民網採訪,謊稱徐純合襲警,隱瞞公眾,欺騙省公安廳,新華社兩位黑心記者收受有關部門好處費3.8(一說16萬元)萬元,而後顛倒黑白,進行歪曲報道,美化兇手李樂斌。

難怪網友說,信誓旦旦要公布慶安完整視頻的央視要是膽敢播放徐純合被殺案的完整視頻,他就圍繞大褲衩裸奔一圈向央視致敬。

果然,5月14日,在事件經過12天後,一個精心剪輯的視頻由「權威」的央視喉舌公布:央視公布的視頻中將警察毆打徐純合的鏡頭全部刪除,只留下徐純合在忍無可忍下的還手動作。央視稱徐純合襲警,李樂斌故意殺人行為屬於正常執行職務。網友稱:(央視)乾的漂亮,不愧是花了「整整12天」做出來的。央視一經定調,馬上中共刑警學院的專家就出來論證:民警處置非常果斷,開槍沒有任何問題。

央視的這一處理結果,早在民眾的意料之中。央視如果不撒謊就不能成為央視。

角色之六:正義律師

慶安槍擊事件案發後,由於官方遲遲不公開現場視頻,為探究案件真相,謝燕益、李仲偉兩位律師第一時間北上慶安。在慶安當地警方全縣搜查、挨個酒店、賓館查房搜律師的紅色恐怖中,律師們突破重重封鎖調查取證,電話採訪了被慶安地方軟禁的徐純合母親。在多名特務的跟蹤、拍照中,律師們探望了徐母並取得徐母的授權委託,代理調查案件真相。

5月12日,謝、李二位律師與後來的謝陽、劉書慶律師發表了律師聯合聲明,在官方一再掩蓋事實真相的情況下,儘力還原了一部分事實真相,並明確表示了將積極追責的態度。

律師的舞台本來在法庭,那裡才是律師們展才華、顯風采的地方,而在中共法律癱瘓、毫無公義可言的黨國之中,正義律師們不得不成為一個戰士,在紅色恐怖中為民眾為自己爭取權利,律師們不得不成為偵探,干起了本屬於警察應該履行的職責。正如網友所言:民眾幹了紀委的活,律師幹了警察的活,警察幹了殺人的活。

律師們的前赴後繼、圍觀控告,記錄著邪惡中共極權下的種種罪惡,也給這個不幸的國家帶來了新的希望。

角色之七:覺醒公民

在正義律師們深入虎穴、探求真相的同時,有無數的覺醒公民在前線和後方鼎力相助,這裡的覺醒公民既有良知學者、媒體人,又有普通公民及全國上訪維權人士,此次億萬民眾的圍觀較之2013年圍觀建三江綁架律師案,在認識上顯得更為深刻。人們關注慶安事件的最直接原因是:人人都可能是徐純合,在中共鷹犬隨意開槍的邪惡制度下,人人都可能是下一個被槍擊的對象。

這種物傷其類的悲情使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意識到:今天沉默,明天就沒有說話的機會;今天不站出來,明天就站不出來。

事隔12天,中共的任何部門、任何權威、任何定調都難以欺騙這越來越多覺醒的中國公民,覺醒的中國人不再接受謊言,不再接受欺騙,他們要知道的是: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