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中國維權抗議活動難採訪

【新唐人2015年5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5日的報導,CNN駐北京記者麥肯齊(David McKenzie)13日在北京採訪某政府大樓前,舉行抗議的農民工父母時,遭到中共當局警方的阻撓,並一度被帶走。

麥肯齊稱,13日早上,他們收到訊息說部分農民工父母將會在一座政府大樓前進行抗議,聲稱嚴格的居留規則意味著他們的孩子不能進入北京的公立學校。當他來到採訪現場時,幾十對父母舉牌遊行,在警察劃出的大樓入口警戒線外高喊。當他們的採訪拍攝團隊接近抗議群體時,示威者拍手歡呼,但一名警察則擋著相機。

最後,麥肯齊等記者被警察帶入大樓的院子裡去,抗議者則在外呼籲釋放,警察把所謂的「簽證警察」(Visa-Cops)叫來檢查,弄清楚情況後他們才獲得釋放,但這也意味著拍攝的結束,記者被以這種方式「請離」抗議現場。

在採訪這些政治抗議活動中,麥肯齊說自己2年來,經歷過十多次被要求停止拍攝的當局命令,有時候是禮貌的,有時並不那麼禮貌。他說,雖然在書面的記者採訪準則中,外媒記者可以在中國大部分地區(西藏除外)進行採訪,但實際上,中共國家安全才是真實情況中的採訪準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