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乾太熱 加州森林千萬樹木死亡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根據美國森林服務部(U.S. Forest Service)的抽查顯示,4月初南加州和內華達山脈南部的部分地區已有數百萬棵樹死亡。官員相信隨著旱情的持續和樹皮甲蟲數量的持續增加, 還會有數百萬棵樹在夏天死去。

科學家說,由於連續四年的極端乾旱,加州國家森林至少已有1,200萬棵樹死亡。

此次被調查地區包括克里夫蘭、聖貝納迪諾、天使和洛佩德勒斯國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s),還有一些私人領地和中加州的尖頂國家公園等。

美國航空航天局JPL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氣候學家帕澤特(William Patzert)說,雪線萎縮和氣候溫暖使得全州的森林都處於山火的危險中。

缺水的樹木很容易成為樹皮甲蟲的目標,而被甲蟲入侵的森林又會成為火災的完美燃料。

當下樹木死亡最嚴重的地區是南部內華達山脈,各品種的松樹死的最多,而杉樹和橡樹也遭受侵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