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被中共綁架的中國

上周的5月2號,中國黑龍江的訪民徐純合帶著自己年邁的母親和三個年幼的孩子在安慶火車站打算乘車繼續為母親和孩子等家人的狀況而上訪,卻在火車站遭奉命截訪的公安攔阻,棒打直至被惡警李樂斌當眾槍殺。

此事件如果發生在美國等民主國家,我相信現在各大城市都能看到要求真相、正義的人們站出來抗議惡警的示威,案發時的監控錄像也會在各大媒體輪番播放。但正是由於此事發生在專制的中國,這一切變的那麼艱難。儘管我們很多善良的人們為了真相、為了正義在努力著。究其原因是現行的專制體制導致了這一切。

中國的政治體制是黨國體制。這與正常國家的政府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在中國,共產黨及其各級黨委公然地凌駕於人民、國家、國法和政府之上。中共黨委不能作為被告被起訴。換言之,就是國法管不到共產黨,不管它犯多大的罪。

從中央到地方,任何一級的政府只是附屬於同級黨委的附屬機構,真正的權力掌握在黨委手裡。書記是實際權力的「一把手」,各級政府的「法人代表」從國家主席,總理,部長,省長到村長都是「二把手」。政府只是黨用來借屍還魂控制人民的工具而已。

中共當權者利用中共中央辦公廳控制著國務院辦公廳;通過中宣部及各級宣傳部控制國內所有的新聞媒體,成為黨的喉舌,只能歌功頌德,報喜不報憂。中共通過中央組織部及下屬組織部決定任何一級每一個政府官員的任免;通過政法委控制公檢法司四部門,重要案件的偵查、起訴、審判甚至辯護要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上述部門只能聽從政法委的命令行事。通過統戰部統一所有組織和個人的思想,只要有人思想與他不同,便視為異己,動用國家機器加以打壓迫害。外事部是外交部的直接領導,由此可左右國家外交;通過中央軍事委員會控制軍隊,並拒絕軍隊國家化,實際上已成為他的黨衛軍。中國的國庫就是黨庫,黨的所有開銷都由國家財政無條件支付,不受任何制約和監督。若需要,所有國家機關、政府部門隨時可搖身一變,變成中共的特務機關。

綜上可見,中共對國家的綁架,政府的挾持真可謂登峰造極,奴役人們的程度前所未有,這是中華民族莫大的不幸。但世人未忘,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世間萬物皆逃不過物極必反的自然法則,逆天而行的中共必遭天譴。

中國的變革正在你我等千萬普通人不普通的行動中如火如荼地展開著、推動者,勢不可擋!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明白了,結束專制體制才能斬斷中國人民在苦難中循環往複的總根源。

建立憲政民主體制,步入法治的公民社會,用制度保障法治和人權是人類在實踐中總結出的維護社會公正最有效的經驗。為了一勞永逸的避免子孫後代的苦難,讓我們攜起手來在追求自由精神的鼓舞下勇往直前,把共產專制丟進歷史的灰燼里!

(文章只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