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預算 或撥兩千萬給移民組織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官方估計加州有35.8萬人符合暫緩遞解無證兒童DACA計劃,而合法永久居民總數為248萬人,姑且不論現在暫時被擱置的、符合DAPA申請資格的111.6萬人,目前各種為移民提供服務的經費遠遠不足,但此事可能出現了轉機。

有一個即將被提交到州議會的、名為「一個加州」的新預算案,希望撥款兩千萬元給為移民服務的非營利機構。

移民整合議會今天(5月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新預算案,他們說明瞭無證移民的現況,並公布了市長加西堤的信件。

洛杉磯市經濟勞工發展部總經理Jan Perry:「市長寫信給州議會預算委員會的主席,表示目前的移民和歸化系統缺少資金。」

市長支持撥款兩千萬的計劃,並說此舉會對加州經濟帶來正面影響。

研究人員估計,加州每五個未成年人中,有一人的父、母或雙親,符合目前被擱置的、歐巴馬總統提出的「父母暫緩遞解」DAPA計劃,而這些孩子有近95%已經是美國公民。

即使DAPA計劃被推翻,這筆急需的款項可能還是不夠幫助所有有需要的人,且許多人符合其他計劃的申請資格。

為移民提供低價或免費法律援助的非營利組織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經費去幫助移民做好申請準備工作,或去糾正在社區流傳的錯誤信息和詐欺事件。

亞美公義促進會政策宣導員Anthony Ng:「這兩千萬可能只夠用一兩年,要看有多少機構得到此款項,我認為重要的是要有足夠資金支持現有基礎架構,這樣才能提升服務質量。」

新預算案目前已獲得超過140個加州各地組織的支持,且前景看好。

亞美公義促進會政策宣導員Anthony Ng:「我們預測這是今年預算的一部分,可能會成為州長每年都優先考慮的計劃,因為投資這樣的計劃等於在給加州未來投資。」

州議員需要在六月以底前決定是否將此提案列入加州預算中。

若能全面實施DAPA項目,預計可提高加州居民的收入達16億元,足以讓4萬兒童脫離貧困。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