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驚喜 紐約服務生獲5萬美元小費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紐約市一家牛排餐廳服務生獲得了一生中從未想像的5萬美元小費,與她一同工作的姪子同樣也獲得同一位顧客贈送的5萬美元。

「我沒有遇到會有這種事。」紐約曼哈頓上東區Donohue’s牛排館的老闆兼服務生、53歲的彼得斯(Maureen Donohue-Peters)說,「當我接到電話時震住了。」

CNN5月12日報導,送給彼得斯巨額小費的是埃爾斯沃思(Robert Ellsworth),他生前是一名著名的藝術品經銷商,在過去的50多年來,他幾乎每天兩次光顧Donohue’s,因此很早就與彼得斯的父親、餐廳的前老闆結成好友。等到彼得斯接手餐廳,他再與彼得斯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更想要這個人活著,而不是(巨額小費)。」彼得斯嘆息享年85歲的埃爾斯沃思離世,她介紹老人同樣留給自己的姪子、每週來餐廳工作一晚的一名服務生5萬美元小費。

埃爾斯沃思在業界知名度很大,「他是一個真正有能力的大派頭人物。」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藝術部亞洲藝術主任赫恩(Maxwell Hearn)介紹,自己與埃爾斯沃思是多年的好朋友,他稱讚老人一生中多次向世界頂級的博物館捐贈、出售頂級的收藏品,例如1975年,他將一套中國明朝的家具出售給大都會博物館,這套家具目前仍在展出。

埃爾斯沃思收藏的藝術品,在今年3月由佳士得拍出1.34億美元的好成績,創下4項世界紀錄。

介紹埃爾斯沃思的生活,Donohue’s牛排館的另一名服務生Bruno Blazina說,老人每天中午吃烤乳酪和培根(熏肉),每天晚上吃沙朗牛排,「他總是自己吃一半,把剩下的一半留給自己的小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