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美行程確定 華府演講成焦點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即將在5月底啟程訪問美國,其中華府的行程中,除拜訪國會和政府要員,還包括一場在美國智庫的演講,成為此次行程的焦點。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12日公佈,蔡英文本次訪美5月29日出發,6月9日返台,全程12天,依次將訪問洛杉磯、芝加哥、華盛頓DC、紐約、休斯頓和舊金山等城市,其中6月1日至5日在華盛頓DC(美國首都,也稱華府)。

作為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候選人,蔡英文是第二次選前訪問美國,上一次2012年的大選中,她的失利被認為是兩岸政策不夠明確,美國方面質疑她當選後對穩定兩岸關係的意願與政策,因此聲望遭到嚴重衝擊,最終以609萬票,略低於馬英九的689萬票而落選。

本次美國行,蔡英文團隊為行程命名為「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其中在華府的行程中,蔡英文將拜會美國行政官員、國會議員等,其中在智庫「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演講引人關注。

作為本次行程中的重頭戲,蔡英文將在這次演講中,公開闡述她對台灣的願景,其中包括她對兩岸關係的立場。蔡英文日前曾對媒體表示,她在華府行程中,將與美國方面就台美關係、亞太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針對兩岸關係,蔡英文的主張為「維持兩岸現狀」,其中包括維繫台海和平,持續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等,預計這次訪美,她將闡述這一現狀的具體內容。

蔡英文之前透露,本次美國行的洛杉磯、芝加哥、紐約、休斯頓和舊金山幾站的主要任務為感謝當地台僑的支持,拜訪台商企業,同時與年輕世代討論台灣的未來和民主。

蔡英文與美國淵源頗深,她在國立台灣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後,赴美國康乃爾大學拿到法學碩士學位,之後再到英國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攻讀下法學博士學位後,返回台灣任大學教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