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死屍浮現大溫港口

一頭鰭鯨(Fin Whale)死屍星期日在溫哥華海域布拉德內灣浮現,根據漁業部初步調查,這只雄性鰭鯨是被遊輪撞擊而死。

這具鯨魚屍體星期日下午在溫哥華會展中心以東Rogers糖廠附近被發現。鯨魚身體上的傷痕清晰可見。附近居民表示,空氣中散發著惡臭的氣味。

星期一上午,漁業部調查員調查顯示,這是一只雄性幼年鰭鯨,即將達到成熟年齡。目前屍體運到北溫Seaspan廠區內,進行詳細檢查。

加拿大漁業海洋部 Paul Cottrell :“ 我們將做內部檢查,看是什麼時間什麼原因引起的死亡。”

初步調查相信,這頭鰭鯨是在溫哥華島北部被遊輪撞擊,隨後一路被推到布拉德內灣。

類似的事情在2009年夏天發生過一次,當藍寶石公主號遊輪入港停留在會展中心旁,一頭鰭鯨被壓在船弓下面。

遊客:這很不幸,有生命為了別人的娛樂就這麼死了。

遊客:我是來看鯨魚的,這不是我想看到的。

隨後,潛水員下水想辦法將屍體與郵輪分開,最後被運走。

鰭鯨是即藍鯨之後,第二大的鯨魚品種,一直被列為瀕臨滅絕物種之列。在卑詩省因為捕鯨導致鰭鯨數量急劇減少,一直到1975年獲得了保護。它們的遊行速度可以達到時速40KM,平均壽命可達100歲。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