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開微博 粉絲超40萬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北京時間12日下午3點鐘,開通新浪微博,短短三個小時內漲了30萬粉絲。到晚上10點,其粉絲已超過40萬,成了名副其實的網絡大V。

  
「Hello China! Happy to be back in Beijing, announcing innovative new environmental programs. 你好,中國!很高興再次來到北京,並宣布創新的環境新項目。」這是蘋果CEO庫克(TimCook)下午3點發的第一條微博。截止晚上10點多,已有40萬4892個粉絲。

庫克十分重視中國市場,從上任開始到現在,已經先後五次訪問中國,iPhone5s/5c 以及Apple Watch等產品也紛紛在大陸同步發售。

根據瑞士銀行發布的一份 iPhone 銷售統計報告顯示,在剛剛過去的一個季度中,iPhone 全球總銷量為6930萬支。其中,中國區和美國區銷量占總銷量的35%和24%,中國成為 iPhone 全球第一大消費市場。
  
輿論認為,庫克在新浪微博開通微博之後,更是增加了一個與中國消費者直接溝通的機會。中國消費者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第一時間了解庫克的最新言論。也有大陸網友開玩笑問庫克,轉發他的留言是否會送iPhone?
  
至於庫克在微博中宣傳的環保新計劃,反倒沒有引起大陸網友太多迴響。
  
根據蘋果新聞稿,這項11日出爐的多年期計劃,將由蘋果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攜手合作,保護大陸各地近100萬英畝的森林。這些森林是纖維紙漿、紙張和木材產品的重要來源。蘋果同時宣布,將再生能源計劃拓展到位於大陸的供應鏈。

庫克1998年3月加入蘋果公司,擔任營運部門總裁。2005年10月,正式升任首席運營官。2011年8月在喬布斯宣布離職後正式繼任首席執行官。

責任編輯:韓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