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國王不訪美 白宮:非表達不滿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由於美國即將與伊朗簽訂核協定,沙特國王薩勒曼週日宣佈,將不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談,也不會出席週四在戴維營舉辦的波灣國家高峰會,外界對此議論紛紛。美國白宮週一則出面澄清,沙特已經選派合適人選參加峰會,且對峰會探討的議題沒有任何異議。

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和阿曼的國王都已經表示,不會出席本週的戴維營峰會,被外界解讀為是這些國家對美國即將與伊朗簽訂核協定,釋放不滿信號。

白宮週一否認沙特國王改變行程是在表達抗議。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知道有推測認為,沙特國王的行程變動是在向美國傳遞一項信號,但我們沒有收到這個信號,因為我們從沙特收到的所有回饋都是正面的。」

一些中東的分析師和外交官都認為,儘管美國及沙特官員否認,但沙特國王薩勒曼決定不參加本週的戴維營峰會是有意表達冷落。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認為他們所表達的訊息是,沙特國王傾向留在當地,就近監督也門的人道主義停火進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