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大暴雨 氣溫創下64年來最低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5月10日清晨,北京遭遇了今年以來最大的一次降雨,氣溫一路降至到12.4℃,創下自1951年以來京城5月最冷的一天。面對突如其來的溫差變化,很多網友戲言,「好不容易熬過了冬天,卻凍死在了夏天」。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此番大降雨,從早上8點就開始,直到前半夜才結束,總計已超過15小時。雨水覆蓋全市大部分地區,平均降水24.5毫米。

據資料顯示,北京在過去60多年裡,5月上旬僅下過一場大雨,即2008年5月3日的38.9毫米,雨量超過20毫米的降雨過程也寥寥無幾。

而伴隨降雨,氣溫走低。南郊觀象台的最高氣溫出現在早上7點50分,12.4℃,此後就停止了上升。至到11日中午11點35分,氣溫已從早上的12.4℃降至8.5℃。

北京市氣象台台長喬林表示,5月上旬出現如此雨量降水已屬少見,但更為罕見的是溫度降至12.4℃。據統計,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北京5月份日最高氣溫不足15℃的情況一共只有5次。而此番的溫度,已創下歷史同期日最高氣溫極低值,北京迎來64年來5月最冷一天。

有網友戲言,「好不容易熬過了冬天,卻要凍死在夏天了」。

媒體報導,此次大降雨正好趕在周末,市民們減少了出行,因此未對全市路況產生大影響。

喬林表示,未來一周,北京不會有明顯降水,但是不排除個別時段、個別地區有對流雲團產生陣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