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sjs:官員覺得好笑的事情,對百姓來說只想哭

「證明你媽是你媽,這怎麼證明呢?簡直是天大的笑話!」總理的這番話令會場上頓時笑聲一片。總理說好笑,而經歷過的人都想哭。老百姓遇到了這種事,滿眼都是淚,笑不出來。證明「你媽是你媽」這種荒唐事,多少年了一直在我們的衙門裡存在著,只不過總理不知道,才感到是一個天大的笑話。這實際上是一種權力刁難,每天都發生在老百姓身邊,早已見怪不怪了。

我雖然很少找政府官員辦事,但生活在中國不可能不與政府機構聯繫,每次找他們辦事,必然膽戰心驚,導致我最怕找機關工作人員辦事,也許有工作熱情的人,但可能機遇不好,我在幾次找他們辦事中遇到的幾個機關辦事人員總是一種懶洋洋的工作方式,愛理不理的服務態度,一張比寒冬臘月的天氣還要冷得臉。我怕他們,最怕他們生硬的服務態度影響了樂觀平靜的心,所以每次找他們辦事,我總是以各種借口推託讓妻子去,但實在是推不脫了,就只好硬著頭皮、提心吊膽、作好被數落一番的心理準備前往。

記得多年前剛購房時,有一次到稅務部門繳稅,因工作忙,下班後趕到繳稅服務大廳,離下班時間還有15分鐘,繳稅人員說:「快下班呢?你們明天再來吧!」

第二天,在下班時間還差30分鐘時,我去交稅時,服務人員頭也不抬,說:「我手頭的還辦不完,要下班了,你明天再來吧!」

第三天因工作還是在離稅務部門下班前15分鐘時趕到,辦稅人員幾個人一邊聊天,一邊不滿的說:「快下班了,你明天來。」這時把我氣惱了。我吼道:「我給國家繳稅怎麼這麼難呢?」剛好可能是稅務的一個領導,聽到後過來對服務人員說了幾句,這個服務人員心不甘情不願的幫我辦理完畢。

還記得有一年找某局工作人員,因為父親去世多年了,父親曾經的房子因為屬於移民拆遷,後聽說有後繼補償,錢雖不多,但國家既然關懷著我們這些移民,就去詢問一下政策,了解一下情況。我小心翼翼的敲響負責辦理移民的辦公室大門,門雖沒關,裡面安靜極了,我以為裡面沒有人,懷著一顆虔誠的心朝里探望,一看嚇了我一大跳,一位與我長得一樣胖的工作人員靜悄悄的坐在電腦前不知道忙活著什麼,我的敲門聲顯然沒引起他的注意。

我陪著笑臉輕手輕腳的走進辦公室說道:「您好,我有點事打擾一下。」等了幾分鐘沒有迴音,我以為自己的聲音小了,或者他因為肥胖聽不進我的聲音,我再往裡面走了一步,恭恭敬敬的說道:「您好,我想找您詢問點事。」他繼續在電腦里忙活著,隨意的斜了我一眼,「恩」了一聲,表明我的聲音已經進入到了他那肥碩但並不寬大的耳朵。

我畢恭畢敬的將我父親遺留下的資料傳遞到他眼睛夠得到的地方,請他幫忙看看夠不夠補償資格,他用余眼掃了一下,眼中的主要目標任然緊緊的盯著電腦中的遊戲。

我把情況對工作人再次說了一遍,他不屑一顧的說:「這些政策我怎麼沒聽說過,我不知道,等主任來了再說。」等了半個多小時沒見主任蹤影。

我說:「我沒有這麼多時間等,能不能請你幫忙問一下局長。」

「我們不知道的政策,局長估計也不知道,你乾脆找縣長去。」他生氣的對我說道。

我知道再說下去,只能自討沒趣,害怕以後還有事麻煩他,連連說道:「謝謝您!」然後退出辦公室。

在下樓的走道里,妻子憤憤不平的發牢騷:「都是些什麼服務態度?不是沾國家政策的光,有這麼冷漠無情嗎?」我趕忙蒙住妻子的嘴,擔心她的牢騷被其他工作人員聽見,以後再找他們,隨意一個借口就可讓我們找各個部門四處亂竄。

走出某局大門,我們來到移動公司想改變一下電話資費方式,一進門聲聲「歡迎光臨」的聲音如浴春風,妻子在辦理資費,我站在後面等她。旁邊一位工作人員走到我面前,滿臉笑容的說道:「您需要我幫忙嗎?」

「哦,謝謝,我站在這等一會兒。」

「請您在旁邊椅子上坐著等。」

「不用,謝謝,我就站一會兒。」

妻子在詢問中,工作人員面帶笑容的仔細的將每一種資費方式進行一一解答,並給我們推薦了一種適合我們用的資費方式,事情辦完畢,服務人員親切的說道:「您慢走!請下次光臨!」

走出移動大廳大門,電話簡訊來了!「請對服務人員服務態度評價:很滿意按5!滿意按4….」妻子高興的按5回復。兩個部門服務態度完全是兩重天,一個是一種享受,一個是沒罪找罪受!

應該說政府工作人員素質應該是很高的,但因為習慣於對上負責,不對下負責,導致他們往往漠視老百姓的感受、利益,而一些企業需要銷售自己的產品,而不得不對每個顧客負責。讓政府工作人員把老百姓的事當事,光靠教育是不夠的,哪家單位牆頭沒有張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標語?沒有處罰措施,沒有監督後的信息反饋, 「證明你媽是你媽!」這個對官員來說是笑話的事情,對經歷過的普通百姓來說怎麼也笑不出聲來,卻只想哭!

文章來源:edsjs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