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打虎先查祕書 江澤民祕書幫不妙

【新唐人2015年5月1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1日的報導,河北省委原常委、祕書長景春華日前落馬,陸媒盤點2014年以來落馬的28名中共祕書長。據稱,中紀委查案多從祕書查起。近期對江澤民的原大祕賈廷安和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不利的消息頻現。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開始對準江澤民的「祕書幫」。

景春華被雙開 傳多名高官涉案

5月8日上午,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景春華因涉嫌「受賄和與他人通姦」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通報還稱其「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據多家媒體報導,一個自稱是景春華「表妹」的人開設公司盜賣工業用地指標。2013年底,這個「表妹」已被有關部門帶走。據媒體報導,「表妹」實則是景春華的情婦,「景春華落馬,或與這個『表妹』有關」。

景春華是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祕書,外界分析周本順或處境不妙。據知情人士透露,自2008年景升任河北省委祕書長以來,就有人一直在四處告他。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爆料稱,河北省委祕書長是河北省整個權力系統運行的「神經中樞」,因此在河北政壇,景春華的地位猶如「河北省的令計劃」。報導披露,景春華和已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及目前如坐針氈的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在京城部級高官圈裡,號稱周永康王國的「三劍客」。

據明慧網報導,景春華在任中共河北省衡水市委書記期間,曾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景春華在2009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陸媒盤點落馬中共祕書長

當天新浪網站也盤點2014年以來落馬的祕書長(副祕書長)。報導稱,自2014年以來,31個省分中,包括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內,已經有28名祕書長和副祕書長落馬。其中,3人是省委常委兼任省委祕書長的「省部級高官」;9人是省級黨政機關的祕書長、副祕書長;涉及14個省、自治區和16個市;大多數涉經濟問題,主要是受賄。

中共黨媒曾發文稱,「祕書腐敗」已經成為滋生腐敗大案、系列案件的土壤。有報導稱,祕書又被叫「二號首長」,處於行權者和受權者之間的關口,是接近「權力核心」的必經通道,擁有一種隱性權力。

據報導,中紀委調查高官,經常從祕書查起,而知道官員最多祕密的現任、前任貼身祕書,紀檢調查組通常到最後關頭或有把握的時候才會拘捕調查。

打虎」指向江澤民和曾慶紅

今年以來,包括《炎黃春秋》詳述中共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當年如何被「帶病提拔」的過程,幾乎點名江澤民大祕賈廷安,中紀委網站刊登〈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影射曾慶紅,以及曾慶紅馬前卒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被公布接受調查,令計劃落馬後,黨媒也結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祕書幫」,將「祕書幫」一詞多次渲染批評。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開始對準江澤民的「祕書幫」,賈廷安和曾慶紅的處境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