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領導人覲見教皇 稱可能重回教會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古巴最高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星期日(5月10日)在梵蒂岡覲見了教皇方濟各,在隨後和意大利總理倫齊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做出驚人宣佈,說他有可能重回天主教教堂。

83歲的勞爾-卡斯特羅是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的弟弟,目前身為共產黨國家古巴的最高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說自己兒時是在教會學校上的學﹔他表示教皇方濟各給他留下深刻印象,而他本人可能會重回天主教教堂。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如果教皇繼續像這樣佈道,遲早一天會我會重新開始祈禱、回到天主教堂,而我不是在開玩笑。我是一名共產黨。過去古巴共產黨不允許這樣,但現在教會被允許了,這是一個進步。」

在1959年古巴革命之後,教會活動被壓制了幾十年。但在1990年代早期,當局的限制開始放鬆﹔在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訪問古巴後,聖誕節也恢復作為慶祝節日。

哈瓦那居民羅德里格斯說:「方濟各教皇不僅是扮演著教皇的角色,而且是一個調停人,他真的在幫助全世界的信徒和人民找到友誼和承諾。而這是我們可以對一位教皇最好的期待。」

卡斯特羅此次前往梵蒂岡為的是特別感謝教皇對古巴和美國關係解凍做出的幫助。卡斯特羅還對記者說他閱讀教皇方濟各的所有演講詞。

今年九月,教皇方濟各將出訪古巴和美國。卡斯特羅許諾說教皇在古巴期間他要參加教皇所有的彌撒。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