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場閱兵現場曝意外事故 央視爽約直播引網民質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俄羅斯為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式。由於有中共軍方儀仗隊參與這次閱兵,身為中共國家主席的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也攜手出席觀看,不少中國民眾對這次閱兵儀式十分關注。但早早就公開宣稱將全程現場直播的中共央視卻意外失言沒有直播這場閱兵,引發網民的強烈質疑。有英媒披露,這次紅場閱兵過程中發生了BUK導彈系統突然著火的意外狀況,賺足了觀眾的眼球。

當地時間5月9日上午10時(北京時間下午3點),俄羅斯紅場閱兵式粉墨登場。整個閱兵式歷時將近兩個小時,有包括習近平在內的26國領導人在檢閱台上觀看了這次閱兵儀式,中方還首次派遣三軍儀仗隊方陣參加了俄羅斯紅場閱兵。

出人意料的是,中共喉舌央視竟然失言,並未兌現全程現場直播的承諾。

據了解,央視在紅場閱兵開始後,除了播放了幾個閱兵式上普京、習近平夫婦亮相以及中共軍方派出的三軍儀仗隊的鏡頭外,其餘都以資料畫面取代,關於俄羅斯軍方的訊息少之又少,只是零星閃過幾個延時鏡頭。蹊蹺的是,大陸門戶網站騰訊網的直播也突然中斷。

這個反常的現象引起網民的強烈反響,紛紛質問央視為甚麼不直播?央視在怕甚麼?有網友驚呼:「央視被誰黑了?」還有網民指:「一定有重大秘密,騰訊網直播突然中斷,印證了這個秘密」。

「冶人越」在微博上表示,在紅場閱兵正式舉行前,央視曾承諾會全程轉播,但最終食言,「也就是違反了承諾,調戲了觀眾,有幾種可能,第一,沒從俄國人那裡拿到轉播權;第二,上邊有指示;第三,『敲在閻王殿』。只是調戲多了,觀眾也該聰明些,從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到09年『十.一』閱兵,再到今天,央視已經爛透了,不能再抱希望了」。

還有網友認為,這次紅場閱兵是中共領導人親自參加、並派遣解放軍儀仗隊參加的一場重大的國際活動,央視一筆帶過,懷疑央視有「外部勢力滲透」。

微博認證為北京戲劇協會副主席李龍吟@關東散人發帖說,「從二點半開始坐在電視機前看央視預告的莫斯科紅場閱兵直播。到現在五點才明白,央視對直播的理解就是播音員坐在播音室里,向觀眾介紹歷史資料,中間穿插幾個延時的現場畫面。由此可以看出央視現在已經混亂到什麼程度,比中國足協要混亂十倍以上。不徹底整頓,必出大事。當然,整頓出來的也是大事。」

在中國網民的強烈指責與質疑聲中,作為亡羊補牢之舉,新浪等大陸門戶網站匆匆放上紅場閱兵的視頻,但顯然是經過剪輯加工的視頻資料而非真正意義上的直播。

與此同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5月9日俄羅斯舉行的紅場閱兵過程中曾出現差錯,一輛BUK導彈系統在閱兵過程中突然著火。據稱,這部BUK導彈系統被認為在去年擊落了馬航MH17飛機,造成了298名人員死亡。

這條消息迅速被大陸網易轉載,疑似間接暗示中共官方媒體未及時直播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