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開五星級酒店 裝修現代豪華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開設了一家五星級渡假村酒店,已經開門營業。這家酒店裝修豪華,設施現代化,是伊斯蘭國強佔的前民營酒店。

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的尼尼微國際大酒店(Ninawa International Hotel)曾經是伊拉克數得著的五星級豪華酒店,地理位置優越,盡覽河畔美景。RT新聞網5月7日報導,如今尼尼微國際大酒店已經在5月1日再度開張,不過門前不再是萬國彩旗飄揚,而是四處掛滿了黑色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旗幟。

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宣稱,尼尼微國際大酒店是其旗下的第一家五星級酒店,262個客房只接待其組織內的恐怖份子。

為滿足恐怖份子客人的需求,尼尼微國際大酒店做了一些裝修改動,現在酒店內有游泳池、數個網球室、一個健身中心,以便於希望保持身材的客人有處可去。

此外酒店的酒吧和舞廳等均被更改,之前提供香檳的地方,現在提供可口可樂和水,各種酒精飲料被嚴格禁止。

RT引述美國丹佛大學中東研究教授Nader Hashemi:「我不認為有人會認真對待這個酒店,它只是(伊斯蘭國)一個宣傳的噱頭。」「我認為它向世界傳遞一個警示信息,那就是伊斯蘭國不是一個過客,不是一個正在死亡的現象,而是一個呈現其思想、穩定的組織。」

伊斯蘭國宣稱,尼尼微國際大酒店的房價,普通房每晚每房間在100美元上下,這個價格對伊斯蘭國的普通恐怖份子來說很昂貴,只有其領導層才有足夠的資金入住。

伊斯蘭國目前仍在招兵買馬,儘管四處鼓動的空缺職位包括一些不需要上戰場的支持者,但其頭目之一Abu Saeed Al-Britaini說,不願意戰鬥是恐怖份子「信仰不足的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