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易主更名欠貨款 供應商討債無門

位於列治文市的「囋上海金典菜館」,在每天食客滿員的情況下,今年2月6日忽然毫無徵兆的閉門停業,與該餐廳合作的八家供應商被拖欠的超過22萬元的欠款無處追討。請看本台記者呂妍茜的報道。

這一曡曡收貨憑證記錄了唯信食品公司與「囋,上海金典菜館」的所有收送貨往來。

原本唯信食品公司以為找到了一個合作大戶,從去年七月開始給在列治文新開張的「囋,上海金典餐館」供應肉類原料。

唯信食品公司銷售經理 萬祚瑜:“在2月5號晚上他們還有跟我們正常叫貨,2月6號早上我們司機去給他們送貨,就發現他們已經關門了。”

這毫無徵兆的關門停業,讓唯信食品公司措手不及,而該餐廳所欠的超過三萬元的貨款不知向誰討要。

但唯信食品公司並不是唯一的受害人,被「上海金典菜館」拖欠貨款最多的是旭昇食品公司,欠款額超過5萬元。

旭昇食品公司董事 高麟煦:“我去餐館追債的時候,他們其中的股東之一林主光律師就說,錢我們是給不了了,你們有本事就到法院告我好了。”

無奈之下,受害商家向法院起訴,但他們並不認帳。

唯信食品公司銷售經理 萬祚瑜:“林主光律師給法院的回復是說,沒有收到我們從十一月份到二月份之間的貨。”

記者 呂妍茜:隨後我們來到了「上海金典」所在的地點,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黃姓老板表示,他在大概兩個月前接手了這間餐廳,名字也改成了招牌上的「經典美食」。

在列市文市府的商業注冊信息中顯示,這間新餐廳的唯一股東是CHEN, MIN JIAN,而這個人正是「上海金典菜館」老板黃政雄的太太。

隨後,記者來到了黃政雄位於溫哥華西區的住宅了解情況,黃政雄太太表示不知情,可以找代理律師。

黃太太:“我不知道,你找那個林主光吧。”

記者 呂妍茜:“我們先後到林主光分別在列治文和溫哥華西區的兩間律師事務所,試圖了解「上海金典」欠債的詳情,但都沒有見到林主光本人。他的職員表示,他因急事休假。”

林主光溫哥華西區律師事務所職員:“他這幾天都不會來。”

記者:“那他在溫哥華嗎?”

職員:“他不回公司,他有點急事放假,他最快要見客人都要星期三四,這幾天他都不工作。”

另一方面,受害商家表示,除了要回貨款,也希望能給華人社區一個警示,遏制不良的社會風氣。

唯信食品公司銷售經理 萬祚瑜:“這個社會風氣我們就想遏制住。”

宣兆貿易公司 盧海民:“這種負能量職果再繼續蔓延滋生下去的話,那這個社會不要說正義了,會變成什麼樣子。”

受「囋,上海金典菜館」拖欠貨款的 商家共有八家,總欠款超過22萬元。其中還包括一家不願透露名稱的櫥柜裝飾公司。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列治文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