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職剛兩天 酒鋼原董事長馮傑被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5月8日,酒泉鋼鐵公司原董事長馮傑,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成為鋼鐵領域近期被查的第三位企業高管。馮傑在被調查的前兩天才被免職,但落馬的真正原因當局尚未披露。

5月8日,甘肅省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酒泉鋼鐵公司董事長馮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但並未說明是何原因犯事。

5月6日上午,中共甘肅省委省政府對酒鋼主要領導職務作出調整,免去馮傑的酒鋼集團董事長職務,接替他的是甘肅省工信委副主任陳春明。

此前,中共中央巡視組入駐寶鋼集團和武鋼集團兩大央企,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崔健、武鋼副總經理孫文東先後落馬。馮傑的被調查成為鋼鐵領域近期被查的第三位企業高管。

儘管馮傑落馬的真正原因當局尚未披露,但關於他的負面新聞在社會上早有傳聞。

大陸媒體引述第一財經日報的報導稱,位於北京市西城區阜外大街27號的敦煌大廈,是酒鋼的駐京辦所在地。曾有報導稱,2013年,在中共中央出台「八項規定」之後,馮傑頂風拿出7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豪華裝修駐京辦。媒體當時援引酒鋼駐京辦工作人員的說法,這個大廈一是接待集團公司來京辦事人員,二是以內部會所的形式接待部委各級官員。

酒鋼駐京辦工作人員透露,酒鋼2012年從盈利跌入嚴重虧損的低谷,為完成當局的GDP目標,根據馮傑的授意採用做兩套賬目的方式應對省政府,上報的經營業績是全年盈利8個億。

另外,查閱酒鋼集團旗下上市公司酒鋼宏興,發現僅支付的招待費、差旅費、修理費等費用,2014年一年高達10.1億元人民幣。而2012年至2014年,這家公司歸屬上市公司的凈利潤分別為6.41億元,虧損23.38億元和3913.37萬元。

不過,這些說法沒有得到酒鋼方面的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