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毒師》現實版 披薩店老闆竟是大毒梟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看過大熱美劇《絕命毒師》的朋友一定對劇中深藏不露且手段毒辣的炸雞叔印象深刻。近日,紐約的一家披薩餅店的老闆被FBI拘捕,原來看似極普通的一家小店老闆,竟然是歐州最大的販毒集團在美國的合作夥伴!聽起來情節像極了《絕命毒師》的現實版!

「就是這家看起來很普通的披薩餅店的店主竟然是個大毒梟。在他的櫃臺後面,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毒品和現金在這裡進進出出。」

如果看過三次獲得艾美獎的當紅美劇《絕命毒師》的話,你會發現這和劇中的主要情節非常相像。

這家店的店主名叫吉格裡歐提Gregorio Gigliotti,他可不是一名普通罪犯,他是這個跨大陸販毒集團的頭子。吉格裡歐提來自義大利南部的卡拉布裡亞。他與妻兒在皇后區可樂娜一帶開了這間Cucino披薩店,便利用這家不起眼的餐館作掩護,從事販毒勾當。

義大利和美國探員7日清晨聯手在義大利發動突擊,粉碎了這個利用披薩店為掩護的國際古柯鹼販毒集團,並逮捕17名嫌犯。

主持這項販毒作業的黑幫名為「光榮會」Ndrangheta,根據地就在義大利的卡拉布裡亞Calabria 。近年來藉著販毒迅速擴展勢力,成為歐洲最大的古柯鹼販毒集團,甚至取代西西里的黑手黨,成為紐約傳統義大利幫派在歐美之間走私毒品的主要合作夥伴。

據悉他們與紐約惡名昭彰的甘比諾Gambino黑社會集團合作,把古柯鹼藏在這種很想山藥的植物絲蘭根(yucca plants)裡,從哥斯大黎加進口到美國,在紐約布朗士區的倉庫把毒品分出來,再運到義大利給光榮會賣到歐洲各地。

吉格裡歐提夫婦和兒子今年3月被捕,在布碌侖過堂後被收押,並不準保釋。在他家裏的保險箱也搜出超過10萬美元現金、六把手槍和一把霰彈槍。如罪名確立,他們最高將面臨30年監禁。

「難以想像你家的鄰居很有可能就是一個大毒梟,這像極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裡的情節。我有時候在想,究竟是這些罪犯從電視劇中獲得了靈感,還是這些電視編導們從現實生活中獲得的靈感。」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