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积极形象 原住民期待新纸币图案

西北地區伊努維克小鎮的圖克托亞圖克高速公路很快就將竣工了。它將把加拿大的海岸連接起來。這樣,我们就可以從紐芬蘭一路開車到達北冰洋了。而原住民对这条高速公路还有更多的期待。

這就是圖克托亞圖克高速公路。

在這裡生活的因紐特原住民希望能有這麼一條高速公路,他們正在進行建造。

建築工人:我們正在前往北冰洋。這不是歷史性的嗎?

他們希望在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的紀念紙幣上能看到這條公路的圖像。

默文•格魯本是參與建設高速公路的員工之一。

卡車司機Mervin Gruben:這是因紐特人歷史非常重要的一個標誌。

加拿大央行正在為將在2017年發行的新紙幣選擇一個圖案。

因紐特人的圖像已經在加拿大紙幣上出現過。

那是在1974年,央行發行了一張2加元的鈔票。

上面是聯邦政府從魁北克搬遷到高緯度北極地區的一組因紐特人的形象。

這是因紐特人歷史上很痛苦的一次強制搬遷。後來聯邦政府為此致歉。

圖克托亞圖克市長後來才了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圖克托亞圖克市長Darrel Nasogaluak:在該紙幣仍在流通時,我都不知道的這個情況的歷史或背景。

當地社區的人都表示,現在是時候在紙幣上放一個積極的因紐特人形象了。

一個能顯示因紐特人掌握自己未來的形象。

卡車司機Mervin Gruben:我們因紐特人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建造或做事情,而不是像原來一樣被人命令做事。

但他們都認為,加拿大政府與因紐特人之間的關係已取得很多進展。

圖克托亞圖克市長Darrel Nasogaluak:我們(生活)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僅僅三代人。我的祖父出生在一個冰屋里。我的母親出生在一個帳篷裡。我出生在一家醫院里。我們非常快速的取得了很大進展。

他們表示,把這條高速公路放到紙幣上,將承認因紐特人和其他加拿大共同的進步。

而且,該紀念紙幣的發行時間將與高速公路的竣工時間相近。

圖克托亞圖克市長Darrel Nasogaluak:(如果紙幣上有這條高速公路,)我會非常自豪。我想我會一直保存第一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