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 保守黨大勝 卡梅倫連任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英國大選。星期五,英國大選結果出爐,執政的保守黨贏得國會650個席位中的331席,超過半數5席,將擺脫與其他黨派組成聯合政府的束縛,單獨執政,卡梅倫也將連任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剛剛見過女王陛下,現在我將組建一個多數保守黨政府。」

獲得連任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將這次保守黨獲勝稱為「最甜蜜的勝利」。在這次大選中,保守黨的得票率遠遠高於選前的民調結果,不僅一舉拿下國會331個絕對多數席位,更是自1992年以來首次贏得多數席位。

而此前在民調中與保守黨一直不相上下的工黨,卻只贏得232個席位,比上一屆減少24席。

蘇格蘭民族黨表現亮眼,橫掃蘇格蘭選區59個席位中的56席,比上屆暴增50席,成為英國第三大黨。而自民黨則暴跌49席,僅獲8席。

在確定勝選後,卡梅倫立即前往白金漢宮拜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而敗選的工黨領袖米利班德、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和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則迅速辭去各自的領袖職務。

即將獲得另一個5年的首相任期,卡梅倫表示,英國的政策將繼續為工薪階層服務。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的宣言就是為工薪階層服務,成為多數黨政府,我們就能實現所有的宣言了。」

卡梅倫也再次確認了選前所做的承諾,會對英國是否退出歐盟舉行全民公投。同時儘快制定計劃,向蘇格蘭下放更多權力。

卡梅倫當天還宣佈了對四位內閣重臣的任命。奧斯本繼續擔任財政大臣,特里莎•梅連任內政大臣,哈蒙德與法隆也分別連任外交大臣和國防大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