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戰勝利 老戰機華府上空獻技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週年,星期五,數十架保存良好的老式戰機飛越美國華府上空,再展當年雄姿。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表演講,督促美國民眾勿忘老兵們奮鬥而來的自由。

民眾聚集在二戰紀念碑前,觀看這一表演。

參加表演的飛機來自全美各地航空博物館,包括飛虎隊的戰鷹(P-40)、閃電式戰鬥機(P-38),雷霆式戰鬥機(P-47)及野馬式戰鬥機(P-51)、海盜式戰鬥機(FG-1 D )等許多經典名機。

華府近郊的里根國家機場特意停運1小時,為活動讓路。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每週演說中敦促民眾珍惜得之不易的自由。

美國總統歐巴馬:『讓我們再次將自己投身於他們奮鬥而來的自由中(閃白)讓我們與歐洲以及其他同盟國一起堅守我們的共同價值-自由、安全、民主、人權以及世界的法律,對抗任何形式的偏執和仇恨,為那句承諾“絕不忘記,絕不重演”賦予意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