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智慧錶市場 Swatch向Apple開戰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面對apple watch的衝擊,向來以活潑時髦風格聞名的Swatch,也開始搶進智慧型手錶市場。Swatch也著手長效電池的研發,號稱充電一次,可持續使用半年。

色彩鮮艷,向來走年輕時髦風格的Swatch 瑞士錶,面對apple watch的衝擊,不甘示弱,也奮力搶進智慧型手錶市場。Swatch 率先發佈以運動為主題的「Swatch Touch」,可透過藍牙與智慧手機配對。

電池續航力不足一直是Apple Watch的致命傷,Swatch執行長海耶克(Nick Hayek)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正與電池製造商Renata合作研發新款電池,充電一次可以使用半年,預計明年推出,大幅增加 Swatch的競爭優勢。

三月Swatch宣佈進軍智慧錶市場後,進程快速,不僅在3個月內推出第一款智慧錶,更預告將會具備 NFC 感應支付功能,讓手錶可以替代信用卡付費。

Swatch執行長海耶克:「我們的手錶有NFC,近場通訊機制,而我們電子設備廠商,擁有非常多在智慧產業方面的設備,許多你們(指媒體)考慮到或提到的,像是我們擁有感應器,擁有獨特的電池,所以我們可說是準備得相當完善,一定能超越其他同業」

創新與優異的技術,顯示Swatch有備而來,執行長海耶克說,蘋果跨足手錶領域,將開啟智慧錶新市場,而Swatch已摩拳擦掌,憑著數十年的經驗,要在智慧型手錶市場中大顯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玉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