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 產生300年首位20嵗議員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今天(5月8日),英國的大選將結束,點票仍在緊張地進行。BBC最新修訂的選舉結果顯示,保守黨將可能取得325個議席,有望組成多數黨政府。而在蘇格蘭,蘇格蘭獨立黨的一名學生候選人,大勝工黨元老,成爲自17世紀以來首位20嵗的議員。

20嵗的米哈瑞•佈萊克(Mhairi Black)是一名政治專業的學生,她以6000票的優勢,戰勝了工黨影子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

20嵗新議員米哈瑞•佈萊克:「蘇格蘭人正在發出聲音,是時候讓倫敦議會聽到他們的聲音了。我向佩斯利和倫弗魯郡南部地區的選民承諾,這正是我打算做的。」

在70%的選票點完後,BBC調整了先前的預測。在全部650個議席中,保守黨將有望取得325席,可以組成多數政府。

而工黨將減少到232席、蘇格蘭獨立黨56席;自由民主黨僅獲12席。

保守黨黨魁,現任首相卡梅倫,保住了自己在牛津郡的議席,點票之後,他趕緊返回倫敦,覲見女王,從而得以開始組織內閣。

雖然工黨黨魁米利班德和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都保住了自己的議席,但兩黨此次都敗的很慘,外界預計它們辭職都只是個時間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