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成青少年第三大死因 熱線一吐心聲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美國青少年自殺死亡的人數逐年攀升,現在已位居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為了讓正值青春期心理成長還不穩定的的青少年們能放心傾吐自己的苦惱,已有35年歷史的青少年熱線(Teen Line),讓青少年接線員直接傾聽青少年一訴心聲。

正拍攝電視劇《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的凱瑟琳•赫茨爾(Kathrine Herzer),戲中可愛,戲外在高中三年她曾是青少年熱線一員,幫助別人,自己也收穫不少。

好萊塢女星Kathrine Herzer:「你從他們的故事中學習,與他們相連,幫助他們走過掙扎,在電話裡幫助你不認識的人。學習要先這樣做,改變了我自己。」

1980年成立,有35年歷史的青少年熱線,是美國最早成立的、青少年對青少年的熱線,跳脫傳統建議,以傾聽、聊天為主為主,讓青少年更能敞開心扉。

青少年熱線執行長Michelle Carlson:「年輕人喜歡與有共通語言的人溝通,他們了解彼此經歷的難題,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讓同齡人接熱線。」

男星加伯裡艾爾•聖迪 (Gabriel Sunday)說,現代青少年想要的東西立刻就要,失去時也會立刻發洩,且網絡霸凌事件頻傳,結果常傷人害己。

好萊塢男星Gabriel Sunday:「我覺得時下青少年一個很大的問題是,要能坐下來處理事情,離開電腦螢幕說出自己的想法。在臉書貼文與和別人坐下來溝通是不一樣的。」

每年有超過三萬八千名青少年參與此計劃,該熱線至今已接到一萬通電話。不想打電話,發短信、寫電郵也可以,每天西岸晚六點到十點,開放全球青少年分享心事。

www.teenlineonline.org

專家們也鼓勵青少年跳出自己的框框,將有一番新天地。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