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提案 国会有权審查美伊核協議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美國參院週四以98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針對伊朗核協定的提案,根據這項提案,美國國會將有權審核並否決美國與伊朗最終達成的核協定。

這項兩黨共同提出的法案在參院獲得通過之後,還將被送到眾院進行表決,議長博納已經表示將會敦促眾院儘快通過這項提案。

美國參議員鮑勃•考克:「我認為這是美國參院的一個重要成就,希望眾院可以儘快通過。」

這項法案,將允許美國國會在核協議達成後的30天內對協定進行最終審查,並有權進行干涉,避免伊朗有機會發展自己的核武器,導致中東地區出現核軍備競賽,同時也藉此遏制伊朗對中東地區恐怖組織的支援。

美國參議員卡丁:「今天我們距離達成這項立法又近了一步,也離阻止伊朗成為核武國家更近了一步。」

包括美國在內的六國與伊朗的核談判,下週將在奧地利繼續進行,並預期在今年6月30日之前達成最終協議,以取消經濟制裁為條件,交換伊朗放棄核武發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