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快餐低薪 庫莫促調漲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由於不滿快餐業員工的工資過低,紐約州長庫莫週四表示,希望推動成立一個「工資委員會」,讓州長不必經過議會決議,就有權直接提高快餐工人的最低工資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在紐約州這裡,我們支付的補貼福利比美國任何一個州都多。作為紐約州州長,我今天宣佈,我希望擺脫漢堡行業。」

庫莫表示,將會建立一個工資委員會,可以允許他在不必經由州議會批准的情況下,提高快餐業工人的最低工資

庫莫在今年1月的預算中曾建議,將紐約市的最低時薪提高到11.5美元,紐約州其他地區的最低時薪則提高到10.5美元,但提案遭到州議會的否決。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如果參院共和黨不喜歡聽,我就會使用我手中的權力,呼籲勞工部設立一個工資委員會來討論這個問題,決定怎樣做才公平,將快餐業工人的最低工資提高到一個適合生活的水平,停止拿納稅人辛苦賺來的錢去補貼資助麥當勞和漢堡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