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席捲美中南部 至少12人受傷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據美國氣象氣象局消息,週三晚間到週四凌晨,俄克拉荷馬州、德克薩斯州,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出現至少29個龍捲風,目前至少有12人受傷。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幾天還會有類似災害出現。

俄克拉荷馬州中南部遭到數小時的雷電和暴雨襲擊,許多道路交通中斷。傍晚時分開始,多股龍捲風接踵而來,受災最嚴重的是格雷迪縣,許多建築物被損壞或摧毀。一個移動房屋營地遭襲嚴重,12人受傷,被送往醫院。

俄克拉荷馬市的威爾‧羅傑斯國際機場,把乘客疏散到安全區外的隧道,並取消了週三晚上10點之後的所有航班。

俄克拉荷馬市宣佈進入“山洪緊急狀態”,官員表示,這在該市歷史上是第一次。

俄克拉荷馬州州長法林簽署了該州進入緊急狀態的聲明,週四,他會到一些受災地區,對災情進行詳細評估。

俄克拉荷馬州屬於龍捲風頻發地區,而目前正是龍捲風的高發期。

氣象專家分析,週四很可能會出現暫時的平靜,也許下午會有孤立的龍捲風。 但週五和週六會有更多的龍捲風來襲,而且在數量和強度上跟週三的情況不相上下。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