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30分鐘垃圾 荷蘭男子改變河流生態

【新唐人2015年5月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7日的報導,一個人也可以改變環境,荷蘭男子克雷恩(Tommy Kleyn)每天在上班前用30分鐘清理河邊的垃圾。他不可能清理所有污染的水域,但是他的行動已經作出一個榜樣,讓大家知道,一個人每天花一點時間就可以改變周圍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堅持。

據英國《都市報》(Metro)網站報導,克雷恩每天騎車上班的途中都路過一條河,本來騎車看河水是件很棒的事情,但是看到河邊堆滿了保特瓶、罐、袋子等垃圾,心理非常不舒服,與其在臉書(Facebook)或者推特(Twitter)上投訴,不如自己動手清理這些垃圾。

於是克雷恩在上班前去那段水域清理垃圾,他說,裝滿一袋垃圾要差不多30分鐘。他第一天撿了一整袋垃圾後覺得這段水域並沒有因為少了這袋垃圾而有所好轉,因此他決定每天都來清理。

工作進展非常緩慢,但是克雷恩說:「其實工作非常簡單,拿一個垃圾袋,將垃圾撿起來裝進去,然後把裝滿的垃圾袋放到最近的垃圾箱邊上就可以了。這非常有滿足感。」克雷恩將每天的工作進展上傳到他的臉書,馬上有很多朋友也加入撿拾垃圾的行動。

「撿垃圾的行動擾亂了水禽的生活,所以時不時,我餵它們一些麵包,以表示我不會傷害他們,」他說。在裝滿了22個垃圾袋後,克雷恩看到水域的改變。「這個行動的目的是想讓民眾一起加入,要裝滿一袋垃圾只需要30分鐘,簡單的行動就能看到變化。」克雷恩說:「水域清理乾淨後還有一隻白冠雞來到這裡安家。」

撿拾垃圾不僅僅是清理環境,這個看似簡單的行動還會拯救很多寶貴的生命,畢竟有許多動物因誤食塑膠垃圾,最終導致死亡。所以,克雷恩的行動證明一個人小小的行動,也可以改變環境、挽救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