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生死倍受關注 高檢前律師遭警施暴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蘇州抗強拆公民范木根“涉嫌故意傷害罪”一案,蘇州中級法院明天5月8日將開庭審理,致範木根代理律師及範的兒子前往北京最高檢察院提出控告。今天(7日)中午約12.30分,6、7名便衣在高檢門前將2人非常暴力拖到車上,限制人身自由,範木根生死倍受矚目。

範木根代理律師王宇表示,在2月4日和5日進行庭審,由於控方提出的視頻證據被刪減,律師申請司法鑒定也遭到駁回。四名律師認為法庭違反法律程式,不得不決定退出庭審。4月14日在蘇州中級法院沒有通知辯護律師的情形下,違法程式上進行庭審。蘇州中級法院完全剝奪了範木根的辯護權。

王宇:“但是明天開庭要宣判,要是宣判的話我們在這種沒有律師參與辯護的情況下,他開庭完全是違法的。那他這個宣判也是違法的一個判決,為了阻止他這個違法的判決出臺,我和範木根 的兒子範永海今天到北京市最高檢控告蘇州市中級法院的違法行為。就是法院要賦予我們的權利,結果最高檢那邊他們不讓我們進入,而且在高檢門口站一下都不行。

我就和範榮海就和他們講道理,我一個女性也不可能非常激烈跟他們爭執, 他們就把我和範榮海非常暴力的拖到旁邊一輛車上,這些人員都是便衣,沒有穿任何服裝。大約1點多鐘又非常暴力的把我們拖下車。就給我們送到最高檢察院信訪處那邊,到信訪處這邊我們遞交材料。向舉報中心控告法官違法行為,可是沒有任何人出來接待,只有一個法警看著門不讓任何人進去,門口有不少訪民也都不能進去。”

王宇後來表示,晚上要趕到蘇州,明天要參與開庭,但是她不知道能不能進入法庭,晚些時準備再去最高檢察院那邊試試。

2013年12月3號,幾名強拆人員手拿鐵棍闖入範木根家中,毆打他和妻子、兒子。導致范木根妻子手臂骨折,範木根和兒子頭破血流。範木根多次報警無效,反抗中將兩名強拆人員刺傷導致死亡,當局以“故意傷害罪”逮捕範木根,並提出刑事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