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無所養 湘1800放映員電視台示威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5月5號上午8點到下午6點半,約1800湖南鄉村下崗電影放映員,聚集湖南電視台門口要求解決養老問題。參加示威的老放映員表示,他們在10多年前下崗失業,生活發生困難,多次大規模上訪,政府至今置之不理。

參與示威的吳先生表示,去年湖南省各鄉鎮的2,000名老放映員6月14日到省政府上訪,要求落實2012年廣電等三部委聯合下發的47號文件,遭到暴力驅散及抓捕,他本人前年上訪時也被拘留過。

湖南下崗電影放映員吳先生:「昨天大概去了1800人,早上10點鐘的時候,來了差不多10多個特警,我們是文明上訪,沒有發生衝突,主要訴求是養老保險的問題。湖南省放映員統計有8000多人,大部分人已經上訪10年了,有的13年了,政府到現在都不管。

吳先生:「1975年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包括三級政府聯合下文,組建了電影隊,由政府補貼,屬於基層文化事業單位,1998年的時候電影滑坡,政府不補貼了,改成誰看電影誰出錢,就沒人管了,有的人就轉業去做生意或打工了。」

據了解,這些放映員為黨工作30多年,卻老無所養,被共產黨遺棄,下崗後許多人迫於生計,只能自謀生。目前有的已經高齡七、八十歲,上訪10年來,人已死了十分之一。

湖南下崗電影放映員李先生:「中央已經下達了解決放映員退休養老待遇問題的文件,到今年6月13號滿三周年了,但至今沒有落實,我們集體大規模維權多次,文件起草的廣電總局讓他們去找省政府,連續3年都有上千人去找政府都推拖。」

據了解,湖南省共有8,000多名鄉村放映員,大部份是中共黨員,他們長期奔走鄉村播放中共的宣教影片,為中共宣教工作立下了汗馬功勞,去年6月14日2,000名老放映員到省政府上訪,遭到暴力鎮壓後,17號5,000多人集體公開聲明退出共產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