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懸賞2千萬 捉拿伊斯蘭國4頭目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美國政府將懸賞2000萬美元,徵求4名伊斯蘭國(ISIL)組織頭目的信息。與此同時,當局正在調查該組織是否直接參與了上週日德州漫畫展發生的槍擊案。

美國國務院週二宣佈,懸賞2000萬美元,徵求4名伊斯蘭國頭目的信息。4人分別是發言人艾德納尼、副首腦卡杜裡、敘利亞北部的戰場指揮官巴蒂拉甚維利,以及自殺炸彈客首領哈爾茲。

美國國務院說,發言人艾德納尼是伊斯蘭國傳遞信息的主要渠道,這些信息包括煽動襲擊西方人。哈爾茲則負責為恐怖份子籌集資金。四人都被列入了美國「正義賞金項目」(Rewards for Justice Program)的一份嫌犯通緝名單。

與此同時,美國當局繼續調查德州漫畫展發生的槍擊案,檢查兩名槍手的推特賬戶和電子設備,以確認事件是否真的由伊斯蘭國組織策劃。

此前,該組織在其官方電臺頻道上,宣稱策劃了這場襲擊,並將兩名涉案槍手稱為“兄弟”,同時威脅很快還會對美國發動更多、更嚴重的襲擊。

但官員仍懷疑,伊斯蘭國組織是否直接捲入了此次襲擊,還是只是為藉機擴大影響力,才宣稱策劃了這起襲擊。白宮官員說,目前斷定兩名槍手是否與該組織有關,還為時過早。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表示,由於沒有掌握更多的確鑿事實,歐巴馬政府目前並不打算正式向民眾宣佈,伊斯蘭國組織已到達美國本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