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貿利多?學者:根本是威脅

【新唐人2015年5月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6日的報導,經濟部5日舉辦區域經濟整合座談會,中經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顧瑩華表示,台灣因(中共)政治因素無法加入區域整合,將不利出口,並向青年學子喊話「不能關起門來自己活得很好」,指稱服貿利多。中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怒斥,維護財團利益、向中共靠攏,這種行為根本是威脅

顧瑩華表示,台灣與出口市場國家簽署FTA或完成談判的比例僅13.52%,反觀韓國、香港甚至越南高達67.87%、60.83%和44.35%。顧瑩華說,「美韓FTA簽下去,彰化社頭的襪子鎮就會被滅掉!」說明台灣惡劣的貿易環境,呼籲學生不能讓政治無限上綱,並直言,中共統戰台灣的意圖人盡皆知,「何不把握(中共)釋放的利多,這樣才聰明」。

中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向愷痛批,中國大陸都已經承認兩岸經貿是為保護財團,還想假藉自由化、國際化之名,行親共之實,根本是威脅。他強調,依賴中國大陸造成年輕人工作太少,若要讓年輕人有感,政策方向應第一確定薪資增加,第二使所得分配的差距縮小,而不是放任財團為所欲為。

針對台灣區域整合,林向愷表示,經過中國走向世界也是一條路。韓國發展30年至今,已與台灣產業結構不同,他提醒,台灣必須考慮是否已準備好有競爭力的自主技術、自有品牌和行銷管道,「否則單靠加入區域整合,價格競爭也無法長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