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家奶粉上黑榜 有奶企檢出致癌物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國家食葯監總局發布《2014年嬰幼兒配方乳粉監督抽檢情況的通報》,通報顯示,包括飛鶴、龍丹、高原之寶等中國國內企業在內的48個批次抽樣不合格。不合格奶粉中,有3批次樣品檢出黃曲霉毒素M1超標。

《京華時報》報導,5月5日,抽檢覆蓋中國大陸全部100家生產企業的產品和部分進口產品,檢出不合格樣品48批次,不合格樣品涉及23家中國國內生產企業和4家進口經銷商。根據通告,中國國內企業樣品不合格的有44個批次;而在進口樣品抽檢200批次,檢出不合格樣品4批次,其中存在一般風險的2批次。

經查,有4個抽檢批次不合格的品牌,是此前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推介的「奶粉國家隊」品牌。2013年9月,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對外推介奶粉新產品名單,包括雅士利、伊利、完達山、飛鶴、明一和高原之寶6個品牌;2014年,該協會又推介了兩批,品牌名單擴充至19家。

公開信息顯示,2015年1月23日,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還宣稱,2014年組織對主流品牌嬰幼兒乳粉實行了月月抽檢,共抽檢了24個品牌,計260個批次的樣品100%合格。會上,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還授予龍丹牌嬰幼兒配方乳粉2014年度質量優秀獎。

湖南長沙網友評論說:現在什麼協會的就是吸血鬼,誤導大眾,國家不重視藥品食品安全遲早要付出代價的,如今的藥品估計70%以上沒有療效,坑爹啊,也不知道怎麼檢管的。

北京網友:三鹿事件過去這麼久了,那些孩子恢復健康了嗎?有沒有後遺症?失去孩子的家庭走出來了嗎?為什麼沒見媒體報過,倒是三天兩頭就有專家蹦出來表示:外國奶也不安全,國產奶很安全,你們為什麼這麼崇洋媚外?然後再過段日子,爆出來哪家奶粉又有問題,這麼反覆打臉好嗎?

陝西商洛網友:還能相信「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這個機構么?以後凡是它認定的我們決定抵制。

廣東深圳網友:大人吃點垃圾食品也就算了,請不要把你們的魔掌伸向孩子。

在此次抽查的不合格名單中,導致有較高食品安全風險的是檢出阪崎腸桿菌和黃曲霉毒素M1超標。公開資料顯示,黃曲霉毒素M1於1993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癌症研究機構劃定為一類致癌物,是一種毒性極強的劇毒物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