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突訪索馬里 聚焦非洲反恐合作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二抵達非洲國家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機場,受到索馬里總統的歡迎。克里隨後與索馬里總統和總理舉行會談。這是在任的美國國務卿首次訪問索馬里。克里這次出訪沒有事先安排,此前他剛剛訪問了另一個非洲國家肯尼亞。

克里索馬里總統馬哈茂德和總理沙爾馬克討論了區域安全問題和打擊恐怖主義。克里重申,美國支持索馬里繼續向和平的民主國家邁進。
  
打擊索馬里「青年黨」是雙方討論的首要議題。近年來,非洲聯盟部隊與美軍無人機對「青年黨」進行了沉重打擊,致使該組織控制區域大幅縮小,並阻斷了其資金來源。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此前表示,克里的訪問表明,美國不會背棄索馬里人民,將繼續與索馬里保持關係,直到消除「青年黨」及其恐怖活動。

克里前一天在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時,同樣討論了如何更有效打擊索馬里「青年黨」問題。

上個月,肯尼亞加里薩大學遭到索馬里「青年黨」襲擊,造成148人遇難,其中絕大多數為學生。這起恐怖襲擊事件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