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民營醫院遭強拆 女院長凌晨被架走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武漢市為民醫院院長張蔚明和礄口區建榮村簽訂合同,先後投資數千萬元人民幣建成一棟5層樓的醫院,上個月底遭強拆,張蔚明當日也被強行帶走。醫院為何被強拆,這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引發外界的關注。

5月4日,大陸媒體引述《北京青年報》的報導稱,4月30日凌晨,59歲的張蔚明等一共6人,被一群男子從醫院裡強行帶離,等張蔚明再回到醫院時,眼前只有殘垣斷壁。看著苦心經營的醫院已化為一片廢墟,張蔚明不禁落淚。

張蔚明告訴記者,事發當天,她和丈夫以及來探親的侄兒住在4樓。另有3人住在二樓,包括83歲癱瘓在床的叔叔和護工,以及在醫院做勤雜工的親戚。

4月30日凌晨1時許,一群戴著口罩、手持木棒錘子的小伙正在撬三樓通往四樓的柵欄門。她感覺不妙,馬上報警並聯繫弟弟。剛打完電話,一群人就撬開門衝上4樓,兩名年輕男子先搶去她的手機,然後將她架到樓下,塞進一輛麵包車帶走。

張蔚明的丈夫吳明華則被帶上另外一輛麵包車,在沿河大道被放下。癱瘓的叔叔也被他們帶走。

張蔚明透露,1994年開始,她和丈夫就在建榮村開設小診所,2003年,她想擴大規模,就和建榮村村委會簽訂了一份為期20年的土地租賃合同,並先後投資4000萬元人民幣將小診所改造成了一家綜合性的醫院,員工最多時有上百人。2012年,建榮村開始拆遷改造,醫院也要被拆,就遣散了員工,醫院也關了門。

可就在與拆遷方談拆遷補償時,雙方發生了分歧。當時拆遷方給出的補償價格為每平方米六七百元,按此標準計算,他們只能獲得不到150萬元人民幣的補償款。醫院才開了不到10年,現在拆遷,損失很大。之後,他們一直與村裡和拆遷方溝通,但均未有結果。就當初和建榮村簽訂的土地租賃合同是否合法有效,雙方意見也不一致。

張蔚明想讓村裡幫她找個地方重建醫院,村裡也沒有同意。在溝通期間,醫院多次受到騷擾和打砸:2013年12月20日,醫院被強行封堵通道;2014年4月12日,醫院被打砸;2014年7月22日,醫院供電線路被剪……

那麼是誰連夜拆了醫院?長豐街道辦事處、建榮村村委會,以及拆遷方均稱不清楚。

礄口警方表示,目前韓家墩派出所正在調查醫院被強拆一事。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