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博物館春季特展 聚焦中國意象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今天,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舉辦了一場名為「中國:鏡花水月」的春季特展,讓這裡充滿了東方情調。展覽將於本月7號正式對公眾開放,先隨記者去看一看。

這次展覽大都會與《Vogue》(時尚)雜誌的主編Anna Wintour時裝中心聯合舉辦,旨在呈現近幾個世紀以來中國元素所催生的藝術作品,以及飽含東方風格的藝術創作。

作品包含高級時裝、中國服飾、書畫、瓷器以及電影創作在內的諸多藝術形式,藉以呈現中國意象的迷人迴響。

採訪時裝設計師Jean:「我最喜歡那個後院,那裡面有水有月光照下來,它所展現的意象,我無法用語言形容它。」

據大都會官方表示,自16世紀以來,西方人對於東方充滿了好奇,東方既神秘又難以捉摸的文化和意象令很多藝術家心往神迷,時裝設計師也由此萌發無限靈感。

此次展覽是大都會服裝藝術部自2006年「情迷英倫」展之後,再度舉辦類似展覽。「鏡花水月」展將呈現130多件高級定製成衣。

當晚的開幕慶典上也是眾星雲集,除了Vogue的主編Anna Wintour,著名中國超模杜鵑,劉雯,以及香港導演王家衛等都吃出席了活動。

展覽會從5月7日一直持續到8月16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