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11選區國會議員 本週二投票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週二(5月5日),斯坦頓島和布魯克林的南部將會舉行特別選舉,補選國會第11選區眾議員。已經登記的選民都可以參與投票,請看報導。

有三位候選人參加5月5號的特別選舉,分別是民主黨的現任紐約市議員蔣特利(Vincent Gentile)、共和黨候選人鄧諾允(Dan Donovan)、以及綠黨候選人藍恩(James Lane)。

這次的選區包括整個史坦頓島,以及布魯克林南部地區,包括Bay Ridge、戴克高地、班森賀和部分羊頭灣地區。

在史坦頓島擔任二十多年地區檢察官的共和黨候選人鄧諾允。他的政綱包括減少稅收,以及為市民提供更完善的教育和醫療保障等。鄧諾允被認為勝算較高,但是他的主要競選對手蔣特利也獲得紐約州長庫默等多名政界人士的背書。

近日兩位候選人頻頻在布魯克林各個華人社區拉票。紐約華埠僑領希望華人選民能多參與投票,讓美國社會更重視華人。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因為一般的特殊選舉,投票率都很低,如果我們華人投票率,先把這個投票率加高的話呢,華人投票率只要稍微高一點,會顯出華人的政治力量,在特別選舉,或者初選裏面是顯示華人政治力量最好的一個方式。」

而整個第11選區的華裔選民大約佔20%,華人投票也是盡一份公民責任。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有沒有這個權利,沒有票就沒有權利了,這個在美國是這樣,所以華人都出來,明天去選舉日。」

前第11選區眾議員柯林(Michael Grimm)因逃稅等控罪辭職,所以舉行這次特別選舉。所有11選區內的登記選民,不論黨派都可以投票給任何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