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垂死掙扎? 大量密件在調離中辦後竊取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 自從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被指控貪腐以及嚴重違紀而被雙規調查以來,外界多次出現令計劃搜集中共秘密文件交由其胞弟令完成攜帶潛逃海外的傳聞。日前,有海外中文雜誌爆料稱,令計劃在離開中辦以後,不僅透過管道取得中辦2700多份機密文件,還買通中南海電話局的女職員協助監聽中共領導人的通話內容。此前,海外曾熱傳令通過京西賓館總經理監聽在京西賓館參加會議的代表的電話來掌握中共高官的隱私和愛好。

據美國中文媒體博訊周刊最新一期披露,令計劃於2012年9月被解除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後,自知大勢已去,便透過管道秘密取得中共中央辦公廳2700多份機密文件,以便日後遭整肅時可充當藉以自保的「撒手鐧」。而令計劃取得的多數機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至美國,作為要脅北京當局對他兩個哥哥和家人手下留情的籌碼。

消息指令計劃遭當局逮捕後,調查人員在令家中搜出2700多份有「中辦」(中共中央辦公廳)字樣的文件副本,其中大部分是2012年9月以後發出的。據稱,這些中辦文件大部分屬「秘密」級,部分屬「機密」級,甚至還有「絕密」級,涉及中國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和文化等諸多領域,雖然這些文件都是影印本或電子版,「但數量之多及其性質之嚴重,已令工作人員大驚失色。」

據稱,令計劃為取得機密資料還買通了中南海電話局的一名女職員,使其協助監聽中共領導人的通話內容。

今年2月初北京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被調查後,該雜誌也曾引述消息來源稱,劉存水是令計劃的重要朋黨之一,而京西賓館也變成了令計劃的「政變基地」。

據披露,從令計劃擔任中辦副主任以後,他就經常在京西賓館進進出出,成為這家賓館的座上賓,進出迎送的待遇堪比中央政治局常委。令計劃雖然不直接管理軍隊,但是他通過劉存水對京西賓館會議代表的電話監聽,掌握了許多省部級以上高級幹部的隱私和愛好。

資料顯示,京西賓館隸屬中共軍方總參管理保障部,為軍隊管理的正師級單位。有消息指2012年5月7日,中辦和中央組織部就是在京西賓館秘密舉行了省部級幹部摸底投票,推選十八大新班子人選。當時,令計劃以高票當選,排名第三(僅次於習、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