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退休後待遇解密:超出想像的特权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多家海外中文網站紛紛轉載一份在網路上曝光的從副省部級到中央級別的中共離退休官員的待遇標準細則,一系列的高級待遇和享受令人震驚。有輿論稱,特權思想特權結構是中共統治的根本特徵,獨裁與專權必然產生腐敗,卻不能抑制腐敗,這是中共必然走向滅亡的跟源所在。

日前,海外多家中文網站紛紛轉載了一份中共高官退休後的待遇標準細則,引起輿論界的關注與討論。具體細則如下:

中央級離退休幹部待遇

1、購房補貼按建築面積標準220平米。

2、配專職司機兼警衛,配醫護。

3、一年四次國內休養,每次三周,家屬不限。

4、飛機頭等倉或商務艙二至四個座位,火車軟卧,配三輛轎車或兩輛旅遊車,機場一般需配合起飛時間。

5、酒店高級套房,餐飲實報實銷。

6、醫療特供全免費。

離退休正省、部級幹部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專職工作人員,身體差(七十五歲以上)增配醫謢人員;

(2)一年享有四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三周,帶家屬、子女人數不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二位至四位,火車則軟卧房一間。地方交通:配備三輛轎車或兩輛小型旅遊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二間高級套房,住宿期間的餐飲實報實銷。

離退休副省、副部級幹部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及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差(八十歲以上)增配兼職醫務人員;

(2)一年享有四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兩周,帶家屬、子女人數以五人為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以兩位為限,火車則軟卧舖二位;健康差,行動不便的凖包軟卧房一間。

地方交通:配備兩輛轎車或一輛小型旅行車及一輛轎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一間高級套房。

住宿期間的餐飲,本人及家屬,每天的標準為三百元,隨行工作人員二百元,實報實銷。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級退休官員: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一百一十二萬三千多元;副省部級退休官員: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九十三萬七千二百多元。

全中國省部級退休官員人數共計三千七百四十二人,副省部級幹部共計二萬七千四百三十五人。這些離、退休官員長期住在風景區的珠海、深圳、上海、蘇州、杭州等地。光廣東省每年付出退休的副省部級幹部的轎車費就達到一億一千二百三十多萬元。

以上中共離退休高官們的福利還只是公開的一部分,還有看不見的福利就更驚人。

除此之外,不少中共高官卸任之後在一些企業掛一個職位獲得特殊的高薪回報,其實是變相的權力尋租腐敗。這些官員所謂的發揮「餘熱」,就是利用其過去權力所產生的影響力,來謀取不當利益。

舆论热议中共官员的特权与腐败

朴美靜撰寫的《中共特權政治及愚民政策毒害了中國社會》一文中曾一針見血地寫道:「自從1940年代末中共佔領了東北並繼而在1950年代最初幾年佔領了整個中國大陸之後,中共借『無產階級專政』與『社會主義』之名實行了更殘酷和全面剝奪民權,而統治者尤其是上層統治者更不受約束地胡作非為,並享受幾乎無限制的特權,並用『共產黨員是最先進的社會成員』與『革命幹部勞苦功高理應得到優待』等有名無實的論調來掩飾。」

而《黃花崗雜誌》第三十期也曾發表《評中共的貴族地位與特權》一文表示,雖然中共一貫標榜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但事實上它自掌握政權那天起就是「人民的老爺」。中共軍幹及其家屬子弟的特權早在「新中國」成立那天起就合法化了。中共官員們特權等級的區別,在他們的住房面積,專車檔次,物質特供等福利待遇上都有規定。

文章披露,中共黨內的上下級關係從來就是等級森嚴的,紅頭文件傳達到哪一級,《內參》哪一級可看,甚至「內部電影」也有嚴格的級別待遇。「這種特權等級,使各級公僕的忠誠得到高度提煉,也刺激了公僕們不擇手段向上爬的慾望。」

文章表示,絕對的權力必然導致絕對的腐敗。中共從封建制度那裡一脈相承下來的特權思想特權結構正是中共統治的根本。專權的體制能產生腐敗,卻不能抑制腐敗。中紀委懲治腐敗幹部再怎麼嚴厲,它也「絕對不會動搖中共統治的根本」。

文章最後寫道:「中共自信有八千萬黨員,但真正掌握權力的是五百個特權家族,屬於國家機器構件,享有特權的官僚公職人員,不過只佔其中的三分之一而已,它們在十三億中國人民中還是極少數,以極少數來專政大多數是強權政治的特點,中外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這樣的政權會長治久安……可以斷言:中共垮臺之日,至少有五千萬甚至六千萬個叛徒,將會給中共獨裁政權最致命的臨門一腳,這一腳,絕對是射進自家球門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