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妻妹賈曉霞回國自首 賈曉燁全家做污點證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周永康被提起公訴後,被指為其海外資產代理人的小姨子賈曉霞行蹤就一直備受媒體關注。此前曾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賈曉霞一直滯留在加拿大並一度接受港媒專訪呼冤。日前,賈曉霞被曝迫於種種壓力,已經回國自首。

海外媒體曝賈曉霞回國自首

自從賈曉霞與周永康的關係被媒體曝光,周永康的海外資產就一直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在2014年11月底北京APEC會議上,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哈珀進行了對話,哈珀明確表示:「加拿大無意收留逃犯,願意在遣返方面同中方開展合作」。之後,外界一直猜測賈曉霞是否會被遣送回中國。

日前,海外博訊報導稱,從不同渠道的消息人士獲悉證實,賈曉霞目前已經回到中國自首。

博聞社的報導則表示,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全家為了賈曉燁的從輕處理,已經一致做污點證人。而賈曉霞回國自首,除了考慮姐姐的從輕處理,其子回到中國後被禁止出境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賈曉霞兒子疑被扣押國內

此前,海外媒體曾披露,賈曉霞的兒子賈約翰自2014年1月17日抵達中國上海後,就沒有在社交媒體上發出幾條信息。有消息表明,賈約翰已經被禁止飛離中國。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中共當局拒絕就賈約翰被禁飛離中國一事發表任何評論,加拿大外交部則說未收到領事協助請求。據悉,在臉書上,賈約翰曾告訴他的朋友說,不要說他在中國遇到了麻煩,否則會對他回國不利。

賈約翰朋友聲稱,賈約翰是加拿大公民,不過目前無法得到獨立消息來源確認。《華爾街日報》在2014年8月曾嘗試通過社交媒體聯繫賈約翰,但未得到反饋信息。此後,賈約翰刪除了各種社交聯繫帳號。

多家海外媒體曾披露,周永康小姨子賈曉霞是中石油駐加拿大分部的負責人,周永康出事後,賈一直滯留加國未歸。而鳳凰網報導,在石油儲量都還沒有探明的情況下,中石油曾經匆忙出資40億加元收購加拿大兩個油砂項目,而要讓這兩個油砂項目有產出,中石油必須在未來十年間,持續投資至少300億加元。

報導指,這次荒唐收購的幕後運作者正是賈曉霞。通過這次收購,大量國家資金進入了周氏集團的囊中。

更早,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顯示,賈曉霞2006年左右初到加拿大,負責協助管理中國石油集團的拉美業務,同時參與了蘇丹項目;後成為中國石油集團在加拿大的代言人。

中石油在加拿大地區的實際負責人李智明於2014年6月在飛抵北京後遭反腐調查人員帶走後,中石油股份公司母公司——中國石油集團加拿大分公司首席業務代表賈曉霞也宣告離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