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籍男生被朝鮮抓捕 紐約大學回復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21歲的韓國人被證實被朝鮮抓捕,並被指控非法入境。這名男子據信是紐約大學的學生。

《紐約時報》5月2日報導,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出消息,住在美國新澤西州的21歲男子朱元文(Joo Won-moon),4月22日,試圖從中國的丹東市,跨過鴨綠江,進入朝鮮,被朝鮮邊防士兵抓捕。

朝中社的消息表示,朱元文持有美國綠卡,而且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對此,韓國政府表示,目前無法證實朝鮮的說法。

《紐約時報》表示,一名叫朱元文的人,2013年秋天在網絡上發文介紹紐約大學的計算機科學課程,並自我介紹表示他來自韓國首爾,是一名大二學生。不過目前無法確認這個朱元文是否就是朝鮮當局所說的朱元文。

5月2日,紐約大學發言人貝克曼(John Beckman)回復《紐約時報》的電子郵件確認,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有一名大三的學生叫朱元文,不過「他這個學期沒有上課,紐約大學不知道他的行蹤。」

貝克曼表示,紐約大學已經與美國國務院和韓國大使館聯絡。

近些年來,朝鮮屢屢在中朝邊界抓人,並指控他們是間諜,並以這些人的人身自由做為交換條件,與西方國家談判。這些人中包括美國人和韓國人

紐約大學一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