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訪民赴京 天安門大撒傳單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大陸「五一節」長假期間,各地赴京上訪的訪民,一部分到信訪局東門附近拉橫幅抗議司法不公,還有一批組成申冤隊,到天安門城樓西側拋撒上訪材料。請看報導。

5月2號,上海盲人訪民陳永成告訴《新唐人》,1號上午,他和盲人訪民胡憶中等10多人到天安門拋撒傳單向路人陳述冤情,當場被警察帶走。

上海盲人訪民陳永成:「撒了大概將近千百份,特警都出來了,十來個特警,他們就是把我們圍住,一個個的上車,把包交給他們,把身份證交給他們,然後在車上被搜身。」

上海盲人訪民胡憶中說,警車直接把他們拉到了天安門公安分局,警察對他們登記並訊問。

上海盲人訪民胡憶中:「我們照實說,我們就是被拆遷的,我們是上海的居民,幾年以前就被暴力拆遷了,對於拆遷這個行為,多次給政府去申訴,沒用,到法院去起訴,法院也配合政府,不受理,不立案。」

胡憶中說,當局暴力強拆讓他們辛辛苦苦一輩子、甚至幾代人積纍的財產,一夜之間化為烏有,使他們淪為流離失所、溫飽都難解決的訪民,申冤過程中還多次被毆打、關押。

在京訪民另外一批訪民張素珍、伍立娟等,則在當天下午到中共國家信訪局東門附近,拉橫幅抗議公檢法不公,要求官員公示財產。

另外,當天在中共公安部信訪接待室、亮馬橋聯合國開發署駐京機構,以及美國駐華大使館都有訪民陳述冤情。其中一些訪民被送往北京馬家樓訪民接待站,還有一些被警方拘留。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