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堵瘋了!交通委主任做節目遲到半小時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 每年的五一假日,北京的「大堵」都會捲土重來,人們遭遇一年中的「最堵日」。5月1日傍晚五點,是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廣播節目的時間,一直等到五點半,他的聲音才飄來,開場白是:「我遲到了,外面太堵!」

五一前兩天,民眾已開始吐槽,北京堵瘋了!北京堵成粥了!北京市交通委則發消息稱,「節假日擁堵模式」再來,4月30日,北京迎來了今年上半年最堵的一個工作日。

5月1日早晨,有大陸媒體記者駕車沿京藏高速出京,體驗北京的節日路況。從早晨7點起,北京多條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都相繼出現了大量出京車流,京承、京開、京港澳、機場……甚至平時非常通暢的京平高速,也出現了局部擁堵。

當天上午,在京藏高速最擁堵的路段,開車的速度高於步行,低於自行車,大致相當於普通人中速跑。在京藏、京承、京開、京港澳等多條高速公路出京方向都出現了明顯擁堵情況。

家住朝陽區的小鮑帶著老媽去懷柔賞花,當時正在高速路上,母子倆早上6點起床出發,但還是沒逃過這重度擁堵的關卡。

小鮑在電話裡告訴記者,他從三環的太陽宮橋一直到京承高速的主收費站,他的車速就沒超過40公里/小時,只在剛過收費站狠踩了一腳油門,不到一分鐘,就又加入了堵車的「懷抱」。

到了傍晚,正是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廣播節目的時間,一直等到五點半,周正宇的聲音才飄來,開場白是:「我遲到了,外面太堵!」

交管部門稱,節日三天,每天上午的出京車流都會比較集中,最後一天下午的返程車流也會非常洶湧,因此建議有條件的市民能夠錯峰出行,以免遭遇嚴重擁堵。

事實上京城「大堵」並非節假日才出現。有人說,過年過節前出行堵,節日高速堵,節後上班堵。一年365天京城沒有不堵的日子,無非是大堵和小堵的區別。

去年十一黃金周,北京也曾創下「最堵日」的新記錄,眾多網友將堵車實況拍照上傳到網上,堵車潮一直從白天堵到了黑夜,全城水泄不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