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胞弟溝通食安 釋放美日臺友好訊息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日本首相安倍的胞弟,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近日來臺灣溝通食品安全問題,岸信夫5月1號晚間召開記者會,釐清食品標示和輻射的問題,並釋放美日臺友好訊息。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與參訪團議員們,在結束今天下午的行程後,召開記者會。對於外界關注的日本輻射食品輸臺爭議,岸信夫表示:

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食品標示和輻射,這兩個問題應該要嚴格地區隔開。有關這個問題,馬英九總統也有積極態度,表明會一起合作解決的態度。」

同行議員表示,這次訪臺,是希望能輻射食品輸臺議題上,傳達政治訊息,日方一定會儘可能提供資訊,希望雙方能一起解決問題。也不忘呼籲臺灣提出合理證據,說明為何要禁止日本食品。

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我們已經對臺灣各當局,直接表達了我們的擔憂。希望
(臺灣政府)能謹慎對應,做出適當的措施。」

被問到如果臺灣仍在5月15日,如期對日本食品加強進口管制,日本政府是否會有下一步動作,岸信夫沒有回應。希望臺灣可以撤回,禁止日本食品輸臺的決定。

至於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強化美日同盟。岸信夫認為,臺灣在美日兩國合作之間,扮演重要角色。對日本版的臺灣關係法,表示樂觀。

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有關臺灣關係法,還在我們的議員聯盟,進行各種討論。希望未來可以朝立法方向前進。」

岸信夫是安倍胞弟,這次在臺數天,對食品進口做安全承諾,並再次釋放美日臺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林妤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