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首次就政改方案與港府對質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香港政府公布政改方案後,中共連同港府泛民主派展開連串的民意戰。立法會星期四成立有關政改的委員會,令民主派議員首次有機會當面質問官員,他們不滿政府硬銷假普選方案,港人無真正選擇權。

香港立法會成立小組委員會首次討論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聲稱政改方案不會「袋一世」、有修改空間,呼籲議員以大局為重支持方案。此言論遭到泛民議員的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剛才你叫我們放下我們的訴求、理想,大局為重,好像言下之意這些並非市民意願,只是我們民主派的訴求。有沒有弄錯,司長?這是很多市民的訴求。」

有泛民議員撕毀方案表達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梁振英、鍾樹根、葉劉淑儀,去選壞蛋和爛橙怎麼選呢?政府是欺騙香港人扮老闆,但是指鹿為馬顛倒黑白,你們更加要泛民主派議員埋沒良心,跟你們合謀去講大話(騙人),這個我不能接受。」

另外,數名社民連成員下午趁林鄭月娥出席一電臺節目時向她示威,林鄭月娥沒有接請願信在警員護送下離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