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越裔移民集會 支持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建址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數百名越裔移民,4月30日中午,在渥太華舉行集會和遊行,紀念越南西貢胡志明共產政權倒臺40週年,支持渥太華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建址。多位加國部長、參議員及國會議員到場支持。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今天,是越南西貢胡志明共產政權倒臺40週年紀念日,數百名來自加國及其他地區的越南移民及支持者,在位於渥太華國家檔案館和高等法院交界處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擬建地址舉行集會。

越裔參議員Thanh Hai Ngo主持了集會。

針對近期加拿大朝野對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擬建地點的爭議,Thanh Hai Ngo表示了對最初選址的支持。

越裔參議員Thanh Hai Ngo:「(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將建在高等法院的前面,毗鄰這一司法機構,我們有很多的受害者案例在這裏開審,等等。基本上說,建在這裡是最正確的選擇。」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Shelly Glover,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Pierre Poilievre,以及多名國會議員到場演講表示支持。

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Pierre Poilievre:「這是一個有價值的工程,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情,在哈珀總理的強有力的政體下,我們一定要在這裏建立這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

文化遺產部長Shelly Glover:「感謝大家的到來。當2017年加拿大150週年國慶到來時,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的落成將著重體現,古老的加拿大是受人們歡迎的國度,紀念碑的落成開啟了我們的歷史新篇章。」

集會後,越裔移民遊行至渥太華國會山繼續舉行集會。與會者在演講中回顧遭受共產政權迫害的歷史。並要求加拿大政府繼續支持越南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努力。

國防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演講中表示:「我們是歷史的贏家!加拿大政府將同一們一道建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向自由致敬!」

據記載,1975年越南戰爭結束後,冒著生命危險乘坐木船逃離越南的難民,被稱作「船民」。從最初,加拿大政府接收了五千多名越南船民。至目前,約有15萬多越裔居民分佈在安省、魁省、阿爾伯塔省及卑詩省。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