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粉過敏高峰 應對有方法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紐約進入春季,是花粉過敏的高發期,許多華裔到美國幾年後開始出現症狀,那麼要如何預防和治療,來聽聽健康顧問的看法。

健康顧問孔伶麗介紹花粉過敏癥狀近年來在新移民中出現的越來越多。

美國草本堂健康顧問孔伶麗:「像很多中國人,在他本國家隊的時候他沒有過敏的現象出來,到美國比如說工作壓力方面的原因,水土方面的一些原因,這段時間正好是呈現一個自己細胞免疫力非常低下的時候,他就會對某些物質發生過敏。」

要知道自己是否患上此症,首先要搞清楚感冒和過敏在症狀上的差別。

美國草本堂健康顧問孔伶麗:「花粉過敏這樣的患者會出現很多症狀,比如說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眼睛又乾有紅又癢,感冒的話像頭暈、頭痛打噴嚏、咳嗽,甚至是發燒。」

那麼導致花粉過敏的真正原因是甚麼?

美國草本堂健康顧問孔伶麗:「西醫這個領域來講過敏反應就是他的細胞免疫過低,體疫免疫又過高,中醫就會從血、氣、濕、毒、熱、風,這種六邪都會影響人體正常的一個反應。」

在治療方面中醫也有簡單有效的好方法。

美國草本堂健康顧問孔伶麗:「這個季節你可以當歸燉雞,你也可以適當的泡一點菊花茶,白蒺藜它也是發散的,比如說金、當歸、白蒺藜、白殭蠶、菊花放在一起泡水喝都有幫助。」

另外盡量遠離過敏源、外出戴口罩等方法也會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