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城市農場 體驗都市農夫樂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生活在大都市,您是否擔心食品安全、空氣污染,「城市農場」因此孕育而生,今天跟我們走一趟位於洛杉磯長灘市的城市農場,體驗都市農夫的樂趣。

坐落於洛杉磯長灘市北方的城市農場有七英畝腹地,這是洛杉磯縣房屋管理處一項社區支持的農業發展計劃,提供附近居民本地自產、更健康的食物。

城市農場計劃負責人Jimmy Ng:「我們的使命是為社區中的低收入者種植食物,為他們提供獲得本地健康食物的平等機會。」

透過這樣的社區支持農業,當地居民能在每週末農夫市場買到最新鮮的有機蔬果,也提供低受入及年長者更低廉可負擔的健康糧食。

農場裡的節水灌溉裝置,更為乾旱缺水的加州提供了最好的示範,空間不夠沒問題,僅一道牆的空間,像這個種植塔(grow towers),可在極狹小空間裡種東西,每平方英尺的種植物不但密度大,底下的水渠道會循環再利用水。

種植塔設計師David Hedden:「和傳統的種植比能節水75%。因為傳統方式大量的水都流掉或揮發掉了,此方式產量為傳統地面種植的3到5倍。」

這裡1996年開始種植計劃,如今有230顆果樹,三十多種蔬菜,還有養魚跟養會下蛋的雞,魚池裡還種了菠菜,成為魚群的食物,處處展現天人合一的哲理。

城市農場員工Manuel Cisneros:「可以省水也對地球好。」

城市農場也開放參觀體驗並邀請民眾來當志工,傳遞有機環保新理念,人人也都可以是環保尖兵。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